close
這幾天很熱門的新聞之一,就是王雪峰前立委的事情
看到這個新聞我有幾個感覺及想法....

一、職業無貴賤。
做立委(做官)就比拾荒高尚、有出息嗎?
大家一聽王雪峰從立委到做拾荒(資源回收工作),就好像她落魄了、潦倒了。
職業無貴賤,只要是當事人的自由選擇。那外人有資格去幫他(她)評價他的職業等級嗎?
也許對王小姐來說,當立委雖然錢較多,但做拾荒比卻更快樂與自在也說不定呢。
他們夫妻不也婉拒再回到政治圈了嗎?!
大家何必急著給她一堆同情跟幫助呢?
就像管碧玲講的:過多的同情只是失禮而已。

二、男人就該養家?
王作良先生也跟著媽媽及太太一起拾荒,所以他就不負責任、沒出息了嗎?
讀醫學院就一定要做醫生、很會賺錢嗎?他不能放棄所學改走其他路嗎?很多人不也這樣沒有學以致用?
在大環境不景氣下,每個人都有可能失業,也可能遇上求職不順的狀況
男人女人都一樣,王先生努力工作,有何不負責呢?
今天就算是王小姐有另一份職業,而王先生陪母拾荒,我也不認為他沒出息了。
因為他有付出勞力、努力工作,不是好吃懶做,跟母妻伸手拿錢。

三、傳宗接代的觀念
看到王雪峰的婆婆一臉不悅及不耐煩的說:"工作不重要,生小孩才重要。"時
我心裏在OS:還好不是我婆婆,要是我婆婆這種態度,我大概也生不出來。
雖然對老人家來說,傳宗接代是最重要的。但我認為生不生小孩這件事,還是不是她能決定跟要求的。
每個人都應該有身體自主權及對人生規畫的自由權。
不管王小姐是不願或不能順利生小孩,那都是她及她丈夫的事。
儘管身為媽媽及婆婆也不能強迫跟要求.....

四、家事該誰做?
王母也抱怨了王小姐不洗碗、不洗衣,都是王先生在做....那又如何呢??
王先生跟王小姐誰做家事也許他們自己已溝通過了,第三人不用急著抱屈
當然我們會希望在婚姻生活裏,男女雙方都能互相體諒及關懷
王小姐不做家事,王先生自己去溝通
王先生若願意做家事,王母儘管不捨或不甘,也要尊重她兒子的選擇
也許那就是王氏夫妻倆人的相處方式
誰說家事就該都由女方做呢?況且兩人都有一致的負起養家責任......

若真懶惰成性,最後另一方總會受不了而抗議、要求改變的
身為婆婆的出來講,不會讓家庭關係更好,只會更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