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接僖僖時~如同往常讓妹&弟在校園裏玩玩
突然間往我左方跑過來一個"哭得很誇張"的小男生~
之說以說他哭得很誇張是因為~
以我的感覺~那是帶點"賴皮式"的哭法~"~
他一路咚咚咚地往老師&一些家長的方向跑去~
我想他是要找老師~~結果不是~~
他是去找他的媽媽~~
然後他的母親就牽著他從右方往左方"事故現場"走去了.....
當時我心裏只是在想~"有媽媽的小孩真幸福!"
想哭就到媽媽懷裏哭~^^"~

十分鐘左右後該回家了~
我開始找僖僖&妹妹~
然後有校園邊邊角落裏的城堡娃娃屋中看到了妹
當時妹跟一個小女生一起困在城堡娃娃屋中的圓型高塔處
兩個小朋友擠在那邊要下來會有一點不太方便~
因為下來的小洞口在下方處~所以如果站了兩個小朋友
當其中一個想下來時會有些難彎身~~

找到了妹我就往前去叫人~
結果當我靠近喊妹時~~
也看到了那個哭得很誇張小男生及他的母親站在小城堡的大門處~
把整個出入口都擋到了~~
然後那個媽媽用著不友善而嚴厲的語氣在逼問著跟妹站在一起的小女生
"妳說,妳為什麼要踩他的手?"
"妳知道他的手上都是妳鞋子的鞋印嗎?"
"妳為什麼要踩他的手?"
"妳..........."
霹靂叭啦地一直追問著那個不知該把眼神放在何處的小女孩~~
我不知道那個媽媽以這樣的語氣逼問一個小女生
她期望能問出什麼樣的答案?
十多分鐘都過去了~她還在問"為什麼?"
可知那個小女生大概這十分多鐘來連一句話都沒有回答
不敢說或是不會說或是........任何原因都有可能
可是一個做媽媽的以如此嚴厲的口吻質問別人的小朋友
看得我一肚子氣~~
而且還無視有我這個"大人第三者"的存在
那那些在旁邊的小朋友就更不用說了~
她更不會在意他們的感受與眼光了.......

小朋友玩耍難免有碰狀~
小女生若真有踩到小男生的手~
也不見得是有意地、蓄意地行為~~
一個大人那麼大聲嚴厲地跟小朋友問話~
能問出什麼答案呢???
而且還一問就一、二十分鐘~
簡直是太過份了~
那根本不叫"問"~應該叫"修理"

在我快忍不住想出聲前~
突然從我左後方探出一個年輕媽媽的頭來~~嚇了我一小跳~"~
小女孩的媽媽來了~~
她用著疑惑&詢問的眼光掃向我們每個人
特別是我們兩個大人~~
我還真怕她會想成我們兩個都在.....對小朋友怎麼樣.....
人家的媽媽來了~我想我也就不用雞婆了
快快催著妹妹離開了現場~

結果沒走十公尺~小女生跟小女生的媽媽也跟上了我們
這也表示說小男生跟小女生的媽媽並未就小朋友及剛才的狀況做溝通
那就奇囉~~~~小男生的媽不是很氣憤小女生踩了她兒子嗎??
然後她逼問了近二十分鐘小女生也沒回答她
現在人家的媽來了~~她怎麼不請小女生的媽幫忙了解一下狀況
以時間來推算~~我認為兩個大人連話都沒講一句~~

真正是驚歹人吶!擱有欺負囝仔
對小孩子那麼大聲~人家的媽來了一句話也不敢吭~~

後來雖然經過了一晚~
我腦海中仍無法忘記當時那小女孩無所適從的小臉
經過一夜思考後~我決定跟老師談談這件事...

隔天去接僖僖放學時我跟老師談了這件事&我的感覺及想法
畢竟學生在學校受到傷害~不管是身體或心理~~~
學校都在責任要了解&關心....
因為吳肥&美甘要來家裏(周三)我無法待太久
所以我承諾老師明早到校幫忙指認當事人
其實我敢提這件事~~~我也不怕做指認當事人這件事
我只希望老師能安撫小女孩的心靈......
甚至有必要的話~~~也該找那位家長"好好喝杯咖啡"~~

不過~~好笑的是........我還來不及以目擊者的身份指認相關人等
老師就跟我說了:"我們已經知道是誰了!"
"那個家長已經被投訴過不只一次。我們也知道她的個性太急太衝動了點!"
"................................."
所以她不是被犯~
早已是眾所皆知的"衝動媽媽"了
我最關心的是那個小女孩的心理狀態
老師們已做過輔導就好了~
至於大人的行為,也不是我能置喙太多的............
別哪天惹到我身上(僖僖)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