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7
爸比今天又上台北出差去,跟爸比講了幾通電話
爸比的語氣很沒有笑意....
因為爸比在生氣....
幸好不是氣我 ^^"
原來跟跟韓國在台主管(或平行,未定)吵架了

爸比在北上的路上接到 Lee 的電話
口氣很凶,質問爸比部門的一位同事的名片職稱(真的是小事一件吶~"~)
爸比覺得莫名其妙....因為這種小事他根本不知道,一打來就罵人,讓爸比很OOXX
原來是台北秘書 Lily 覺得職稱有問題,但她卻直接去告密(還是該說告狀...)
然後 Lee 也不先問爸比事情狀況及原因,就霹靂啪啦罵了再說。。。
兩人馬上在電話中大吵一架..^^".. 爸比回嗆他:
"......我又不是小孩子,你罵什麼東西啊?!不會先問狀況,用講得的嗎?!...."(請自先翻成英文版^^")
"你們一個台灣人,一個韓國人,用英文也吵得那麼凶啊!"
蝦嗯免!X!!什麼態度啊!!明天要吵再來吵一吵,大不了不幹了!!X!媽的.....$#@&*...."髒話直飆 ^^"

"還有那個 Lilly 也很白目,我部門的事她不跟我報告,去跟 Lee 報告,是怎樣?!擺明是來監視這群人就是了嗎?!X.."
爸比氣到中途停車,再寫 E-Mail 去質問 Lee 處理事情的智慧及態度,還有 Lily 的職務定位、越權與否...等等
爸比準備明天去好好找 Lee 跟 Lily "溝通溝通"了
爸比看 Lily 的態度及長期佔用車位早就不爽了,現在又亂來
趁此次機會一次解決,叫 Lee 把 Lily 的職位定位清楚點
叫她搞清楚她到底是什麼職位,什麼事情該對什麼人報告,別再越權了!
"不敢或捨不得動態度及能力有問題的秘書,那也不用待了。X!恁爸沒差這份工作,X!!....."又開始飆髒話了^^"

補充: Lily 這麼靠勢及囂張是因為他是股東之一介紹來的。
所以眼睛長在頭上,忘了自己不過是個秘書,還以為自己是主管了。

^^"
看來明天一早,爸比的公司會很熱鬧了
秀秀喔~爸比
&加油~~一個戰倆個~~~Go Go Go
相信你做的到的~
"吵輸了也沒關係,回來我養你。換我去工作好了"
靠妳,我嗯就夭死啊?!還有妳態度很差喔!?"爸比的幽默感回來一點了
"哪裏差了?!"
"什麼叫吵輸了,我怎麼可能會吵輸勒!!還有如果為了這種小事恁爸不做,看他怎麼解釋!X..."講著講著又X起來了看來爸比真的很氣喔~^^"~


2009/04/09
昨天當面溝通的結果....
Lee 以為爸比知情&同意下做的,所以才會吼爸比....
因為 Lee 覺得不能因個人壞了公司的制度,爸比非常同意這點。
但爸比氣的是當時 Lee 的處理方式跟態度不對,用吼的爸比非常不能接受!
那個私自要求改名稱的同事當然不對,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改,那公司倫理及職級也毫無意義了..
爸比只是認為處理方式不應是如此而已....

Lee 一開始就為他的 ugly attitude 深感抱歉,也跟爸比鄭重道歉。
最後還講:他永遠都會記得...他吼了爸比,欠爸比一次..^^"..
所以爸比也氣消了~話講清楚後,其實也沒什麼嘛
以後大家就理性點溝通,別把感情給吼散了...^^

至於 Lily 小姐~確定了她"業務秘書"的職位
雖然 Lee 說:希望爸比別責怪她,因為他只是希望她大小事都知道,這樣他也才能掌握。
爸比說:我同意你(Lee)的立場,但仍不同意 Lily 處理的方式。
在 Lee 知情下,爸比承諾不用 E-Mail 白紙黑字的方式跟 Lily 溝通,今天會打電話跟她講(因昨晚開會開太晚了)
因為爸比認為 Lily 也應該遵守公司規則,不能越矩.....
也就是此事她應該跟爸比先報告及了解狀況後,要跟 Lee 報告再去報告。
so 今天會跟莉莉小姐好好聊一聊囉~
~


200904/14
昨天下午遠在韓國的大老闆突然致電爸比
從爸比答應加入他們公司後,且一切漸入佳境後,哈啾就比較少打電話給爸比了
昨天突然打電話來跟爸比閒聊....也問爸比對其他同事有會評價及意見
爸比說:"目前我沒有評價。"
東扯西扯後來他又問爸比:"進來公司後是否如你的期望?"
爸比沒有感情地回人家:"我沒有什麼期望,我努力做好我份內的工作。這只是一份工作(job)而已"
好冷淡的爸比喔~^^"~但講完後,爸比自己也覺得會不會太冷淡無情了點
但話已出口,也來不及(也不想)再去修飾什麼了...^^"
哈啾最後終於還是忍不住,開口問了此次聯絡的重點了......
"我有聽 Lee 報告關於 Sadia's name card 的事情,你有什麼想法嗎?"
"那件事情我跟 Lee 已溝通跟解決了,若你沒提起,我認為已經結束了。"爸比是真的認為已經解決了
原來是 lee 沈不住氣自己先跟哈啾報告或想消毒此事(對爸比的無禮,怕爸比去告狀吧^^")
這是哈啾此通電話的大略......

爸比回來後在跟我問&討論....
Lee 怎麼敍述此事?哈啾的目的及感想是什麼??需不需再跟他說明一次???要如何說明????
我認為若哈啾沒有質疑爸比的能力的想法,那就不需太在意
若 Lee 做了不實且傷害性的報告,那當然要再開戰一次囉....
但爸比覺得哈啾的態度跟語氣沒有不悅,反而有點關心的味道
但我建議爸比,以後當哈啾問起對其他的人評價時,他還是要據實報告一些,不能沒有回應(久了也會變鄉愿)
老是沒有回應,那哈啾只聽信會跟他嚼耳根的人的話,事情怕會越來越失控、越難去掌握
且 Lee 還怕爸比的一點,大概也是因為他還無法確實定位爸比的職級及地位
他也怕爸比會跟哈啾參一本,所以自己急著去滅火也說不定....
雖然事發當時爸比有想把副本一起給哈啾(因為有打算不幹了^^"),但畢竟是沒發給他

平時哈啾平時並不常來電問東問西,他卻對此事主動關心
想必在他心裏是在意的(不管在意事情的經過,還是爸比的能力、心情,或anything...總之他在意,所以才會問)

跟爸比聊到半夜兩點多......
結論是....爸比把事情經過詳述(E-Mail)給哈啾看.....
對上(哈啾)有回應,報告了事件經過,沒有失禮
也順便報告對下(lily & Sadia)爸比的處理方式及結果,沒有失職
對平行的 Lee 也幫他找了個台階下,別因此事搞壞了兩人的關係

當然最後再順便發個 Mail 給 Lee 讓他知道哈啾問了這件事(並非是爸比主動去打小報告的.....)
爸比會詳細告知事發經過,沒有推卸責任也不無中生有,不怕 Lee 知道及對質

我們想這應該是目前最好的解決方法了吧....

還以為 9 號跟 Lee 及 Lily 分別談過後就沒事了
沒想到 Lee 還去報告此事吶.....有那麼大不了嗎???
所以對韓國人來說這件事是大事囉?還是大小事都要跟上級報告才算盡責&認真?
畢竟 Lee 先生中文不行沒辦法去跑業務,只能每天坐在辦公室內盯人而已,難免拿放大鏡看每個人、每件事
爸比還是要小心點~~~
身處異鄉語言又不是很通,整天困坐辦公室的人,也是很辛苦&可憐的
幸好年中 Lee 的妻小要來台居住了,希望他有家人的陪伴下能工作的更快樂
別一天到晚想 Fire 人,大家開始上班才三個月,他已兩次想用 Fire 來解決事情了
爸比是認為很不可取~~~~~只會讓自己的威信漸失....
希望等他最後真的這麼做時,那個讓他 Fire 人的理由要夠正當,不然只怕會是兩面刃,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事發至今整整七天
小事一件~爸比跟 lee 也都針對問題一一解決了
所以就快快順利落幕吧~讓大家都平靜下來好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上班好玩的地方也在這種勾心鬥角吧 ^^"
但還好我不是當事人  我只要負責當爸比的軍師,幫忙出餿主意就好了
在忙碌的公事中,來點這種小調劑也挺有趣的....只是別歹戲拖棚太久,那就不好看了
爸比說經過這件事,應該有人開始討厭他了......那個人就是
莉莉女士......無語.....
莉莉女士是小鬼,小鬼最難纏了,爸比你還是要小心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