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其他的媽媽們有沒有這種情緒過~
因為有了第二或第三胎~
而對上面的哥哥或姐姐產生愧疚感.....

回想起從知道有弟弟開始的心路歷程
好像也是東拐西彎、起起伏伏的......
其中很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僖僖&瀞瀞~
因為懷孕過程的任何生理不適所引起的不爽倒還好

"最多有三個貝比"一直都是爸比跟我的共識
所以有弟弟照理來說,應該是很欣喜的接受才對
可是在聽到醫生說~"應該是有了"時
我卻只有一點點高興的感覺~
反而差點被一種"怎麼會現在有了"的情緒
給掩蓋過這一點點快樂的心情咧~"~
最主要的原因是"瀞瀞"

因為我覺得她還小~如果我現在懷孕,對她很不公平~
我一定會因為老三的出現而對她較疏忽...
想到這個我就覺得很捨不得~~

後來,當一切都成定數時,我也只能欣然接受了
畢竟他也是我們的愛的奇蹟~而我們也不是會拿小孩的父母啊~^^"~
也因為如此~所以對僖僖,特別是妹妹會格外疼愛
想把怕會因弟弟出生後對他們的冷落先補給他們~^^"~
有點阿Q的自我安慰想法~^^"~

記得有一次,因為身體不適而拒絕了妹妺要抱抱的要求
叫她去找爸爸抱~當時爸爸無心的講了一句:
"爸爸秀秀,好可憐哦~那麼小,媽媽就不能太常抱妳..."
爸爸是隨口說的,但它是個事實
聽得我好心疼哦~~
他們有個愛他們的媽咪~可是卻好像沒媽的貝比一樣
這個不能,那個不行的....去找爸爸......
她那麼渴望媽咪的擁抱~~~而我卻必須拒絕她~><~
以前也曾因懷妹妹,而拒絕過僖僖
這件事仍常使我感到心虛&心疼...
現在又來一次~我有點不太想接受了~~

所以~想了想還是決定感情用事
想抱抱~我就抱抱~~
弟弟跟我們有緣份~~~
絕不會因為抱一下哥哥或姐姐就生氣的跑掉的~~

這是我在懷妹妹&弟弟時,都有的心情
也是情緒起起伏伏的最主要原因~
畢竟三個都是自己的貝比~
總不能只照顧誰而不照顧誰....
為了誰而要忽視誰的需求~
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