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奇美抽細胞檢驗~預約了昨天下午門診看報告
奇美醫院提供了線上查詢門診進度的服務~原本以為是項貼心的服務~
因為可以讓我們可以同步看到門診到幾號,不必浪費時間枯等
沒想到,其實空有其表而已~~

昨天我掛 88 號~在家一邊上噗浪一邊等出門
門診號來到 65 時~我出發了,15 分鐘後到醫院
結果一到診療室~既沒護士也沒醫生,全走光了~~
急急忙忙跑到一樓服務台詢問~
結果服務台小姐說:"現在都快六點了,醫生早走了。"
我說:"15 分鐘前你們線上進度病號才到 65 號~我 88 號,怎麼人就走了?"
"那個只是給你們參考的,我們門診時間本來就是下午兩點到五點,五點過後如果沒看到人,醫生就走了。"
"那你們醫院提供線上問診進度查詢是做假的嗎?我們參照線上資料前來,結果卻沒人,這什麼意思?!"
"病患本來就要來等醫生,醫生是不等病患的!"
厚~~~~聽到這句話,我差點破口大罵
深呼吸三下後,我再問:"那現在我要重新掛號的意思嗎?"
"對!".....
"如果我只是要看報告,一定要再掛同科嗎?"
"可以掛家醫科。"
最後為了看報告,只好再掛家醫科的現場號
如果不是報告還沒看,我真不想再在奇美看病了~

家醫科醫生很客氣有禮~稍稍平復了我的不滿
但有點 OOXX 的是~報告結果竟然是.....
"目前看起來是良性的,但因為抽的細胞數太少,所以也不能百分百確定。"
"所以呢?!要再抽一次嗎??"很痛吶
"我建議妳再回周醫師的門診,聽他如何建議,但我猜,他應該會叫妳做追踪而已。"
意思就是這次就這樣了,半年或一年後再來抽一次做檢查...
很奇怪~~為什麼會抽個不夠的細胞量呢???是不能多抽點嗎???
覺得浪費時間、金錢外,還白挨了一針

"病患本來就要來等醫生,醫生是不等病患的!"這句話也許是事實現象
但絕對是不正確且不平等的態度及觀念
奇美醫院如果也把它當成理所當然,甚至這樣擺明地講
我很懷疑奇美的醫德會有多高尚、態度會有多溫柔了
一點兒都不能體諒患者的心情及感受,只是上班族的心態
讓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