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曼娟的短篇小說
看故事總是較沒壓力,一篇篇,兩天就看完了
有對照到上一本廖輝英的"先說愛的人,怎麼可以先放手"的內容
在別人的故事裏流自己的眼淚.....雖然我沒有傷痛要洗
但莫名的壓力與不快,在故事中一同流去........

"彷彿"裏的故事就像小說一樣
很不真實的劇情、很不真實的浪漫......
有我期待的結局,我快樂地鬆了一氣
不是我希望的結局,我帳然若失
不知該結何選擇的情節,我一樣徬徨難過
我也在故事中編著自己的劇情,不照作者的腳步走,也是一種樂趣
雖然"彷彿"只是編寫出來的故事,但閱讀時情感及情緒的負荷卻比"先說愛的人,怎麼可以先放手"大得多
曾有人說,張曼娟的作品情感太豐富、修詞太甚,讓他覺得太 over 、太膩了
我大概可以想像他的意思....^^"
但有時清粥小菜,有時牛排大餐,不也很享受嗎?!
太膩時,換清淡點的
無味時,就加點辣椒醬吧
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