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了,想到心情還是有點低落....也覺得有點無耐、冤枉.....前天下午接到婆婆電話.....
"恁舊厝有租人沒?!"
"沒吶,租袂出去。現在做辦公室用。安怎?"
"沒啦,就恁丫妗伊兒子考著成大,要去台南,你舊厝沒租人就叫伊去那住就好啊...."
(打台語字好難想喔^^"後翻成國字囉
"可是,現在是辦公用吶,我要問問看成及辦公的人方不方便、可不可以,再跟妳說,好嗎?"
後面的遠房親戚一直在那一頭說個不停.....@@
"啊妳甲伊講.....""甲伊說....""阮仔....."......一直在後面講個不停..
但我不可能馬上說"好"或"不好"啊!!
雄雄打電話來說要住,裏面就已經有人在使用了,至少也要問一下對方吧
"辦公是日時,住是暗暝,安勒沒關係啦,可以啦!"婆婆很...很阿沙利的說著
我說:"媽,我要問一下成跟在那上班的人再跟妳說,好不好?!"
但婆婆仍單方面說個不停......我很怕她直接答應了那個遠房親戚吶~"~
但婆婆好像聽不進去我說的話~~一直說個不停~

看起來白天晚上好似不衝突~但哪有那麼黑白分明的啊!!
研究生了~他白天不會睡較晚嗎?不會帶同學回去嗎?
晚上萬一人家要加班呢??
會不會動到彼此的東西呢??
問題可多了,好嗎?!!!!

"不然我叫成晚上打電話給妳好了。"我只能一直說這句回她,只想快點結束談話
總之大概是因為婆婆一直沒聽我給她一個"好。"
讓她面子掛不住,或是覺得我很小氣,或是覺得我不是個聽話的乖媳婦吧......不知道哪一個
總之,最後她口氣有點冷淡地說:"妳叫成暗時卡電話乎我。"就掛掉了....

這要是我媽,我想我後來一定會口氣不耐煩地跟她說:
"媽,我就跟妳說了,我問過後再跟妳說。妳別再一直講個不停了,也別亂答應人家。知道沒?!"

"婆家就是妳家"
"婆婆就像媽媽"
這兩句話是神話,也是童話吧?!
真的可以在婆家時跟在娘家時一樣輕鬆自在嗎??
真的可以把對媽媽的態度用在對待婆婆上嗎??
.....很難吧??

我媽媽一直叮嚀我:有什麼事叫成(我老公)自己去跟他媽說,妳別傻傻地,顧人怨了。
但不是我說不說,做不做的問題吶..
像這通電話是我婆婆打來的,我被動地被詢問了一個沒辦法馬上回覆(答應)的問題...
婆婆也把我記上一筆了~"~
我不是很冤嗎?????

我知道婆婆疼愛小嬸多於疼我....我也不介意
畢竟她早我嫁入七、八年,當然比較熟識跟親近
小嬸嘴也比我甜,家事、廚房也都一把罩,實在沒什麼缺點^^"

但就是有一些我避免不了的事情啊~~~~
過年時才為了烤香腸被罵呢~>"<~
沒想到一通電話,也讓婆婆不開心了
但說真的.....關我屁事啊~~~~~~~~~~~~~~~~~~~~~~~
租誰不租誰又不是我決定的~~~~~幹麼問我卻又不接受我的答覆呢???

嫁給老公快邁入第12年了
跟婆婆的關係總維持在淡淡的、相敬如賓的狀況
偶爾會擦槍走火啦...(被罵過或指桑罵槐過幾次)~"~
但大至上是 OK 的
因為沒住一起

頭痛......以後住一起時怎麼辦?! 
剉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