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 evon 姐 的文章讓我想起了今年過年時的感慨
以前爸比的高中同學們,都會趁年節期間聚會一次~
但最近幾年我發現變成有一搭沒一搭的狀況...
爸比也只是固定跟一兩個同學碰頭拜年而已
今年爸比最好同學說,他曾打電話給另一個至今未婚的男同學"麵龜"
因人不在家故請家人等他回家後務必回電
但麵龜同學並未回電~這情況顯然不是第一次~

幾年前爸比他們就有在說,麵龜變得很閉俗,不再跟同學們聯絡~接觸
總是找不到人也不回大家電話了.....
他們覺得跟"沒有結婚"有一定的關係....

年初四我回娘家~想找高中好友琪碰個面
打了三通電話給她~但直至現在琪仍未回我一通電話...
爸比說 :"大概跟麵龜狀況類似吧!"
前幾年琪都沒問題,但慢慢地...我發現好像有麵龜現象吶~"~

心裏很疑惑也很感慨~
真的是"沒有結婚"跟"離婚"會是一個讓朋友間,同學間變得疏離的原因嗎?
我覺得答案好像是肯定的
有時朋友親人的關心~的確會造成別人的負擔
但我們很希望麵龜也好~琪也罷~
不問有沒有男(女)朋友,不談結不結婚的話題.....
我們還是二十年的老同學了~
應該還有其他話題可聊的~別避著我們~~

我真的很懷念那年在夕陽下教室屋頂上跟妳一同放聲高歌,無憂無慮的歲月
還記得那時我們唱的是娃娃的"飄洋過海來看你"......
我懷念跟妳跟明堂跟丫龜一起蹲在教室旁餵著蚊子~聊著各自的夢想跟看法的夜晚
明堂已經走了~丫龜也找不到人了
只剩妳~我還找得到....我真的很不想連妳也失去了~

都回桃園時~找天我不帶孩子
就我們倆個女人聊聊天吧~
看倆個女人舌頭可以多長~可以聊到多晚吧~
...以我們以前的經驗來看~~三天三夜大概都不夠吧~是嗎~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