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讓我有點手足無措~~
僖僖才大班~~沒想到我已經要開始開導他同儕問題了~^^"~
應該是我還沒做好準備啦~~
僖已參加學校生活了~~遇上同儕問題是正常的
只是......他那小小的心靈正在接受現實的洗禮
做媽的我還是有點......OO又XX....

昨天上完珠心算回家吃點心時~~
僖心情不太美麗~
吃著吃著僖用著很 blue 的語調開口了:
〝媽媽,我以後不想再去上課了!〞
〝為什麼?〞
〝因為他們都笑我〞
〝笑你什麼?〞
..........沈默一陣後...
〝我不想說,我都不想跟妳說〞僖僖眼眶泛著淚光說
〝你不告訴媽媽,媽媽怎麼判斷要不要讓你去上課呢?〞我有點心疼....僖竟然哭了吶~
〝可是我不想說嘛!〞僖邊哭邊說
〝好吧!那等你想說時再跟媽媽說〞
〝我永遠都不會說的!〞
我的感覺是~~僖僖不好意思(也許是有牽扯到自尊問題吧)所以他不想說
但他還是在拜託我不要再去上課了.....
我也只能跟他開導一些人生大道理,像是....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用管別人說什麼〞
〝人不可能只還到喜歡我們的人,也是會遇上討厭我們的人,但我們不能因為別人而放棄該做的事!〞
.........等等........
突然出這一招~~害我這個做媽的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跟個六歲的小朋友開導勒~


結果在睡覺時~~僖僖忍不住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藏不住話
〝媽媽我還是跟妳說好了,就是.......他們都笑我是"鞋子大王",我不喜歡,所以我不想再去了〞
聽了我有點忍不住想笑~~還好不是什麼更難聽的話~^^"~
〝為什麼叫你"鞋子大王"?〞
〝因為以前我會熱的時候我有脫鞋子,可是我現在習慣了沒有了。但他們還是都這樣笑我,我不喜歡,所以我不要再去了啦〞
〝下次他們再這樣叫你,你告訴他們因為你會熱才脫鞋,但現在沒有了,而且你很不喜歡他們這樣叫你,你喜歡他們叫你陳僖,就好了,好不好?!〞
〝我不敢!〞
〝你們去上課時會講話嗎?〞
〝沒有!〞
〝你在那邊有朋友嗎??除了老師,同學間有講話聊天嗎?〞
〝有些有,有些沒有,我沒有!〞
僖在珠心算課時是弱勢且孤單無伴的~~~~
一是年齡較小~~
二是真的沒有"同學"的感覺~~
〝如果你真的不敢講,那你請老師跟小朋友講,敢嗎?!〞
〝嗯.......〞
〝僖僖,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想,還有你去那邊的重點是什麼?別管調皮搗蛋的小朋友怎麼說,知道嗎?〞
〝嗯〞
至少這次談話,僖沒再哭了~~
希望在這次小小的同儕相處上~~僖能克服且更成長~
爸爸媽媽會永遠陪在你身旁的~~別哭哭喔~


稍晚爸比回來跟他說起~~
爸比笑到肚子痛~~
害我也跟著笑到不行~~~
跟僖在談時是笑不出來啦~
不只笑不出來還心疼他的挫折~~
不過~時間過後~~我也只想哈哈大笑~
"鞋子大王"也讓僖這麼 care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nette077 的頭像
ponette077

花為何美......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