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去接僖時會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玩摺紙遊戲~
特別是摺紙飛機在玩~
昨天去接僖在跟老師聊天時~僖的同學許承偉來打斷了談話
承偉:〝老師,妳可以幫我摺飛機嗎?〞
〝老師在跟僖僖媽媽談事情,你可以去請僖僖幫忙啊!僖僖會摺呀!〞
〝可是僖僖他在摺別人的,叫我等一下。〞
〝那就對了啊,你就排隊等一下就好了。〞
承偉只好失望地乖乖地走去排隊了~

我站在旁邊聽~~~
雖然也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事,但心裏還是覺得有點點驕傲~
因為我發現僖僖在校時常會不時帶動起一些風潮~流行
如之前的烏龜書&甲蟲書,讓小朋友也一窩風的迷了烏龜&甲蟲一些日子
還有採種子的賞花雅興.....等等~
現在他又把摺紙紙(特別是摺飛機)的興趣也傳染了小朋友們
且在其中身居重要的〝執行〞位子
看來這小傢伙有一定的風騷(領袖)特質喔~

跟爸比開玩笑地說為了保持僖僖不敗的摺紙孩子王地位~
特地把以前買的摺紙書拿出來給僖僖看
僖也很高興地拿著書努力研究~~
他在校有成就感~就越發有興趣了

人都是需要互動&鼓勵&成就感的~
我想僖僖應該很有感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