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家家有本不同的經

從公公住院後我覺得自己像個夾心餅乾~~

因為家家有本不同的經........

在羅東家時我們順著羅東家的規則做

在桃園家時我們就順著桃園家的規則走

在台南家時我們當然就照著台南家的規則玩了

 

公公生病後的這段時間~

桃園爸媽會覺得我們做晚輩的最好應該怎麼做、做什麼....

可是有時候我們覺得應該怎麼做的事情

在公婆家看來可能不怎麼重要或是沒必要

所以那一陣子也覺得心裹很累

有時是應父母要求、有時是自己覺得應該怎麼做而去做了

結果只是自己累傻的而已~

可是宜蘭家覺得應該怎麼做時~我們卻沒去想到、注意到

又變成好像是我們自己不懂事、沒盡本份了

真的是很累人溜..........

 

後來自己也看開了~既然沒辦法做到面面俱到

也就只能盡我本份及心意就算了~

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連爸比自己也是霧煞煞~

方便高興就好了~不然怎麼辦?

 

可是說真的~

桃園家跟羅東家的很多很多觀念或作法都不一樣

不只不一樣~簡直就是南轅北轍~無法想像

如果我只站在我原生家庭的角度看待在羅東家發生的事

我會以為像是公婆不歡迎我們回家啦、或不疼愛我的小朋友們啦.......等等的

那誤會可就大囉~~

所以我說家家有本超級不同的經在唸媚

凡事想開點、看開點~碎碎唸抱怨一下就好了

人生苦短~~好像也不需要太傷腦筋在這種沒什麼道理的不同上

希望婆婆&爸爸媽媽也能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