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30
「浪淘沙」播出雅信為了遠渡重洋赴日學醫
與母不管是據理力爭還是耍脾氣又任性的抗議的畫面
讓我想起十年前的一段往事.............

大三下或大四上開學沒幾天
有一次老公下課回來跟我說:
"今年帶實驗的那一班,有個學生失踪了"
跟老公了解了一下,原來是一個叫珍妮的學生
因為老公的關係他帶的學生我多少都有印象或是見過面
這個珍妮當然也不例外~
一個名叫珍妮、很敢說、有點男孩子樣的女孩
原來是珍妮她利用寒(暑)假期間
獨自一人到馬來西亞見筆友&自助旅行
她的筆友是個男孩且從未謀面過...............
以她的個性,我想就算她父母親有阻止過
大概也是徒勞無功的~~
聽說她到大馬後從飯店打了通電話回家報平安
及說在等筆友碰面後~就再也沒消沒息了
她的父母親透過各種管道找人~也都找不到人
聽到這件事,讓我混身起雞皮疙瘩~
大概是因為~雖然跟珍妮說不上是朋友,但也見過幾次面~
想到身邊周遭有一個人不知身在何方、不知遭遇何事的那種感覺
真的是好可怕哦~
想想...又是一個女孩子獨自一人流落異鄉
真遇上了壞人,大概也是呼天不應、叫地不靈
現在想起,還是覺得很可怕~
十年都過去了~也不知人是生是死?
生的話~日子是怎麼過的?

這件事當時我老公的評語只有一句,就是:"自信心遠大於實力"
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大概是因為珍妮的生活及求學過程很順利
所以讓她的自信心超強的,有點目空一切,太敢說(做)了點..有點任性..
沒想到最後,就是過於自負的個性害了她自己.....

有自信是不錯,只是不要過了頭
是說我要過頭大概也很難哦~
在家做歐巴桑帶孩子,帶到都快不知道自己的優點長處在哪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