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爸比跟一個相識二十多年的好同學、好兄弟Q~準備合作開公司
當時~也正好有兩個朋友因合作關係破裂,正鬧得不可開交
後來形同陌路,連朋友也沒得當了。其中恩怨,我們也不便多做評論~ 

當時曾問過爸比一個問題:"跟Q的合作,會不會也有變成這樣的可能?"
這麼多年了,我仍清楚記得爸比的回答~ 
他說:"如果連Q都不能信任,我不知道可以信任誰?可以跟誰合作了?"
他們相識至今也近三十年了,說真的~親兄弟也不過如此吧~
 至少在爸比跟我的認知及感情上來說是這樣的
而這麼多年來,合作也順利~雙方的生活也的確改變不少

 一年前~ 
爸比從客戶那邊知道了另一競爭對手,且已順利搶走一些訂單
回來上網一查,發現這間公司登記之負責人及地址是Q的姐妹
情況很明顯了.............. 
當時爸比也沒有對Q說些什麼
當然Q更不可能主動對爸爸透漏任何有關這間公司的狀況
時間就這樣過去~爸比也只是被動的顧好客戶
從沒去阻撓Q公司的發展~這是他對朋友的一個尊重與心意.... 

昨天,接到另一個朋友的電話~
他希望爸比去對Q勸說一些case不要經由Q公司
希望仍由原公司來出面的事兒~~ 
這個朋友大概不知道,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Q又做這種事~^^"~ 
爸比請他自己去跟Q說。當然也沒解釋其中原由~~

我問爸比:"你覺得可以放多少訂量給Q公司?"
爸比問答:"他想要就全給他吧!"
唉~~我可以感受到爸比心中的失望及傷心
爸比雖然沒說什麼~不過整晚看他都悶悶的樣子
想~爸比會這樣說,大概也是心寒了~ 
寧願生活簡單一點~也不想再承受這種被背叛的感覺吧~ 

晚一點時,我想安慰他所以又問他~ 
"你是不是覺得很失望、很難過啊?"
"不會啦!他也是要生活的啊~"他還故做堅強咧
"哦~你能這樣想就好了,這也是我想對你說的~ 
如果是我們換成他的話,是不知道會怎麼做啦?!
不過畢竟他............"(事關Q之私事,不描述了~) "
"他雖然這樣傷害我們的感情及生活,也許有他的苦衷吧"
我也只能這樣安慰爸比了~~ 
話雖如此,我想爸比也是不想我擔心、想安慰我才這樣說的
但其實他心中仍是受傷的~><~畢竟他是那麼信任Q
情感上把他當親兄弟在對待~ 
事業上也尊重他的專業及意見~ 

如果Q跟爸比用明講的,爸比會答應他任何要求的
差就差在Q什麼都沒講,卻直接做出會傷害我們的事來
任誰都會無法接受這種狀況~~ 
是正常的交易競爭倒還沒話說
可是現在的狀況不是這樣的~ 
價錢~Q很清楚,也很堅持他的意見
爸比分析建議無效後,又能如何
就是一直在冒風險或直接減少量了
 ..............
........................ 
難怪爸比會寧願都給Q算了
合作起來已經沒什麼意義了~~ 

不管如何~~ 我只想跟我的香老公說~ 
不管Q如何或是任何人如何背叛、傷害他
至少還有我們母子四人支持他、關懷他
希望他別太傷心、難過了~ 
日子簡單一點沒關係~只要他快快樂樂的就好
想到爸比的處境&心情~讓我也想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