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兩性書籍中,我最喜歡這本
讀起來最沒壓力外,也讓我的心情回到從前.....

書中以小故事敍訴表達了現代兩性關係及觀念
在書中我看到了跟我在國高中時期,一樣想法的女孩...
也看到了許多同學的愛情故事的影子.....
在在都讓我的思緒及心情回到從前

作者以簡單的故事及後面簡單的"廖老師有話要說"
(我最喜歡看每篇故事後的廖老師有話要說,因為廖老師的兩性觀點我很認同,讀起來不會想罵人)
把兩性關係分析的清楚透澈
是本淺顯易懂,讓人沒有壓力的兩性書籍

而整本書的重點跟精華,個人認為在最後一篇:"閱讀是最管用的存褶"
也許看到這很八股的篇名會很........
說不定還跳過不想看呢
但作者的用詞、用意及短篇幅,一字一句讀完後,我只有點頭如搗蒜了
特別是最後的:廖老師有話要說。短短一頁但總結了全書重點....

前面 N 個愛情故事裏有好情人也有壞情人
有能明快決斷的聰明人,也有無法跳脫的悲情人
在遇到壞情人時,唯有你擁有智慧去判斷及決定
不然就只能在苦海裏遊盪無依了.....
要做個聰明人還是悲情的人
就靠你的"閱讀存褶"了

節錄最後一篇的"廖老師有話說"分享
  這就是我想告訴年輕朋友的第一件事:不管時代怎麼變遷,健康的人生觀,會在重要時刻發揮作用,幫助我們過關。但人生觀不是自然生成,閱讀可以幫你養成。
  第二件事:要善用書籍。它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瑰寶。比求人容易
  因為,每一本書都是作者以一生或半生心血智慧寫成的,如果你找對了,而且願意閱讀,一定可以得到你所要的知識、技術或智慧,勇闖人生。而它往往很便宜,比任何娛樂都划算。
  第三件事,人生失意難免,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自己的眼淚,洗掉傷痛、重新看世界~閱讀能為讀者開扇窗,不會讓人生走投無路。
  閱讀還有很多功能,幾乎人生五大重要資產~知識、財富、人脈(交朋友)、經驗、健康,都能從中獲得。它是現代社會最足以信靠的存褶!而閱讀是一種習慣,所以,從現在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