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接僖回家時我將車停在校門口對面的停車格內
校門口正前方有兩個斑馬線~因此採直線原則我當然帶小朋友走馬斑線去車上囉~^^~
但僖僖卻想繞遠路~~他要求我走右轉100公尺後的天橋過馬路~
因此我踏上了已經很久沒爬過的天橋~~
天橋上的景色很迷人~~特別的天橋的另一邊是女中的校園
在高高的天橋上才能一窺圍在高牆下的女中風貌~^^"~原來裏面也是這麼漂亮的啊~~
看著腳下的車子快速通過也有一種遺世獨立的愰忽感....

天橋下的小故事發生在我們上天橋時~
長頸鹿美語的老師帶著10多名要去上安親班的小朋友剛好也走到了天橋下
小朋友跟老師說:"我們也要走天橋。"
老師抬頭看了看天橋後跟小朋友說:"不用!!我們直接過馬路就好了。"
小朋友們失望地"啊~~"了一聲後,一行人急急忙忙地橫越馬路去了

看到這件事~我也只能搖頭....
如果老師不想走天橋~~那在大門口一出來時她就應該帶著小朋友們走斑馬線過馬路
而不是走到了天橋下後再帶著小朋友穿越沒有斑馬線的T字路口
當天沒有機會開口~~不然我會請那位老師好好想想這樣做對嗎???
再遇上這種情況的話~~我一定會勇敢開口請老師要以身做則,不然如何教育孩子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