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下午的思考與冷靜之後,驚覺"成見"之可怕!
下午在給老師寫有關於簽名跟蓋章之文時
試著站在老師的立場思考後,才覺得也許老師並無"惡意"
並在刻著章心情跟思緒都沈澱下來的同時,突然覺得釋然了......

新生訓練時前會長夫人分享經驗時,其中一段講到
她希望家長們在一開始千萬別對老師不信任或懷疑他(她)
也許老師一開始作法或結果不如預期,但她希望家長們要給老師一個機會

刻章時細細回想這幾日來的事情
雖然對老師的態度跟禮貌仍不能苟同
但我想我要放開心胸,去相信她是個值得期待跟信賴的老師
短短三天可以造成對一個人偏見,進而在第一時間全盤否定掉有關她的任何動作及言行
這是不公平的~也有可能是我們自己的損失

所以,我要敞開心胸
既然現階段我們沒有決定要幫僖僖轉學
那我們就應該先放掉個人成見
讓僖僖快快樂樂去上學,讓小孩子自己告訴我們,他們對老師的感覺跟看法
我們雖然跟老師八字好像不太合~^^"~
但也許僖僖會很喜歡這個老師,而老師也會帶給他很大的收獲呢!

蓋章是我跟僖僖間的樂趣~
簽名則是我對老師的尊重~
希望大家都能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