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樓下的十字路口~~每到下班時間總有義交在幫忙指揮交通
我觀察過~大部份是計程車司機朋友們,也有其他行業的朋友們
這些人犧牲他們的時間來為大家服務~~
前陣子某天傍晚回家等紅綠燈時剛好看到令人敬佩的一幕....
那天一樣車水馬龍~路上車子行人都很多......
有一輛轎車很白目的在轉角處慢慢行駛~最後乾脆停了下來~~
也不管在這一頭拼命吹哨的義警們~
然後車門打開了.......
是一個手腳刺龍刺鳳,理著小平頭穿著 T-Shirt 及七分褲的男子下車了~
對面的義交們仍很盡責的吹著哨子~~但大概是太吵太遠了,所以男子都沒反應~"~
此時我心裏很好奇接下來會怎麼樣呢?!
因為他車子停在轉角處真的會防礙到很多人
但那男子看起來又不太好溝通的樣子~~
義交們會如何處理呢??

英雄終究是英雄~~
綠燈亮時~我看到一名義警穿越馬路進入那名男子進去的店裏去

後來男子有沒有出來移車我不知道(因為我也綠燈該走了,不然要換我被義交吹哨子了~^^"~)
但我覺得那位義交有道德勇氣進去勸導就很令人佩服~~
因為他們沒有實際執法的權力~~
若真不想理會他們的人,大概也不會對他們有好臉色
所以我跟爸比都說這些義交(義消)們是生活裏的真正英雄~~令人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