僖僖第二天上課而已,跟爸比倆人卻已經對老師心生不滿~~
昨天爸比送僖上學回家後第一句話是:"怎麼又是個賽臉老師!"
"是啊,唉.....遇上了不然怎麼辦?!"我苦笑著回道
然後爸比說起了他在學校看到的事
"剛有個中年級的小朋友帶著他妹妹去教室,大概是跟老師問鞋子脫了後要放哪兒吧!
然後老師很兇的回他"這不干你的事,回你的教室去"那個小朋友也沒做什麼,她有必要那麼凶嗎?!"爸比問我
"是沒必要........"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爸比對老師的第一印象就超差了~賽臉+對小朋友很凶,很沒耐性

今天我帶僖僖去上學~因為要等7:45分去軍訓室交資料
所以我陪著僖僖去教室~看到老師在,所以我想順便跟她問一下有關安親課跟才藝課的事
"老師,請問安親班的時間如果..............."我還沒問完喔,老師沒禮貌地打斷我
請想像一下老師用著超級超級臭的臉色~再加上超級超級冷的語氣,看也不看我地說:
我上個禮拜就講過了,不管要不要參加,回條都要在禮拜一的時候交回來給我!
我愣了一下後,差點衝動地回她:
那現在是怎樣??!!晚一天交又怎麼樣了???!!!我們是不能好好考慮考慮,討論討論一下嗎??!!是要不要收啦???!!!不收一句話就好了,兇什麼兇啊!!!!!!!!!!!!!妳最好就都沒出過一丁點兒小錯!!!!!!!!!
還好我還有點修養跟自制力,還有及時想起了僖僖還要上學勒~"~
因此我客氣地回她:"那我今天可以交嗎?!"(我是俗拉~~其實我真正想做的是臭罵她一頓)
沒禮貌的老師一樣看也沒看我一眼冷冷地回我:"寫好給我!
我寫好後交給僖僖請他拿給老師,叮嚀僖僖要聽老師的話&乖一點~
然後就走了

當老師有那麼了不起嗎????
教得再好,學識再豐富又如何?!
如果沒有轉化為自身的學識跟品德修養,
充其量不過就是會讀書,而"職業"剛好是老師的人而已
不會贏得他人由衷的尊敬跟推崇的

回來後跟爸比哭訴被老師欺負的過程跟感覺
爸比:"可以跟學校抗議一下嗎?!"
媽咪:"可以吧!但僖僖會不會被點名做記號,他以後怎麼混呢?!"
爸比:"那可以轉班嗎?!"
媽咪:"就我所知是不行!"
爸比:"那就轉學吧!妳之前不是想他去唸博愛"
媽咪:"對呀,可是我們不是考慮了僖的個性等,才決定讓他唸勝利的.....但是他們老師又這樣....."
爸比:"如果遇上一個爛老師就要趁早轉,不要受到傷害後再處理怕會更不好"
媽咪:"不然等僖僖回來後問問看他自己對老師有什麼感覺跟看法,也許老師對小朋友會較有耐性?!"
爸比:"...嗯....也可以啦...但是看她昨天跟那個小朋友講話的態度,我不覺得她對小朋友的態度就會比較好"
........
...............

總之最後我們決定先問過僖僖後,再觀察個一段時間
其實家長跟老師的相處可長可短~
如果僖僖有收獲也喜歡這個老師~
那我們就少跟她接觸,避免不愉快的狀況發生
但怕的是僖僖也不喜歡或怕老師~有問題都不敢跟老師問
這對他的學習跟心情是不好的~
若真如此~~轉學就是必要的選擇了

回頭想想~~其實實施辦法上清楚寫著3日前交教務處教學組報名
如果老師妳這麼忙沒空處理,我們也可以自己拿去教學組交(瑄瑄媽媽就這樣)
而且上周老師在講時也幾乎一問三不知的~
最後是叫我自己回家跟小朋友拿實施辦法看過後~~有問題再來問
既然老師妳自己都一問三不知了~家長們沒辦法清楚了解規則,要我們怎麼決定要不要參加呢?
要跟妳問清楚一點,竟然是被無禮的打斷~"~
如果妳什麼都不知道也可以明講,我會自己去教務處問
我們不是要為這種小事吵妳~所以請別讓自己的情緒弄壞了自己跟學校的名聲及形像
就不能口氣溫和一點,有禮貌一點跟我講嗎??
好好講我們也會改正配合的~
這樣講話雖然我們也會改正配合,但已經打壞感情了
值得嗎?!

剛跟瑄瑄媽媽吐苦水~她跟我分享別人建議她的......就是"送禮"
我們倆個人是都很不以為然啦!我也不會去做!!
如果老師要再讓人私底下更瞧不起,最好就禮多收一點啦!!!!
是有沒有搞錯啊!!!!享受的社會資源還不夠嗎?!
還要"收禮"啊????
我真想問一下那些有收禮的老師:有沒有職業道德跟羞恥心?
家長送,老師可以不收~
老師不收,家長就不會再送了~
別把責任推給別人,一付自己很無辜一樣
令人不齒!!

對大部份的老師是沒什麼特別的喜惡~就是老師嘛.....大家和氣相處.....
沒有特別令人感動事情或不愉快的經驗~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
但對有些老師是真的沒什麼好感~太高高在上&自以為是了
今天的事情加深了我對老師的反感~~
當老師沒那麼了不起好嗎?!沒必要姿態這樣高
稱"老師"是因為你們是"老師"而已!
從小到大唯一讓我由衷地尊稱她一聲"老師"的,只有(桃園)高中時的老師:吳鶯卿老師
她真的不辱"老師"之名,讓"老師"名符其實,令人尊敬
畢業至今回桃園時仍不時去探望老師,因為我真的尊敬&喜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