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購物那麼久了~
終於換我遇到不好的經驗了~
寫了封給賣家的信....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抗議信
但只是表達清楚身為弱勢消費者的一個心聲罷了~
也算做個 ENDING 吧!


吳先生吳太太~
昨日於你們家我已清楚感受到你們的態度了,特別是身為賣家的吳太太。
要等妳提出合理可行解決方法的機會,看是微乎其微了~~
我不自己開口提出解決方法的話,我看昨日我們母子三人都不用離開了!
因此我已接受目前的事實。但有些話是我的權利,我一定要講清楚!

昨日回家後我馬上上網詢問了多家賣電子琴的賣家,請他們介紹可維修之處~
大部份的回覆都是如下:
您好:抱歉.我們只販售此款(Mk2066).維修請找原賣家.讓他在(再)找上線.
(我擇一同為台南市賣家的回覆原文直接複製給你們看。)

我也認為你們的上線該負連帶維修或處理之責才對~
販售瑕疵商品(很抱歉我必需這麼說,因為我就是這麼認定的!)
卻一付商品寄出,概不負責的態度,這樣對嗎?
對身為下線小盤商的你們,公平嗎?
對身為最末端的消費者的我們,合理嗎??

MADE IN CHINA 的商品不良率如何,我想大家心裏都有底~
它不巧的就是那 MADE IN CHINA 的瑕疵品中的一個.....
你們賣出 N 個都沒問題~不代表永遠都不會賣到一個瑕疵品!
使用不到兩天就出問題~~實在是讓人很難接受!
也許你們或是你們的上線不是惡意販售瑕疵商品~
但你們及你們上線廠商沒有處理瑕疵商品的機制卻讓人很不能認同~

我要強調再三的是:
在我把電子琴封箱送還給你們之前,沒有任何鍵是處於不正常位置的!
那三鍵為何會是昨日所見~~我不知道,也不予置評!
況且那三個鍵就算如昨日於你們家所見一般
我也不認為它們會對內部電子設備造成任何傷害或影響~~
只需將它放回原定位即可。
(且雜音在三鍵無異位時就已存在是個鐵的事實)
如果你們昨日有仔細觀看鍵內相關位置與關係的話~~定能瞭解我所說的~~
以此拒絕退換貨實在沒有道理!

我想唯一我能稍感安慰的地方是.............
雖然花了620買了台不能用的電子琴~~
但幸好它附的電線能讓我已遺失電線的舊電子琴再度復活~~
.........所以我應該說我花了620買了條電線嗎?!

今日接到吳先生來電,卻只是告知我,自行可去維修之處而已~~~
一點都沒有身為一個負責任的生意人該有的處理態度~~真讓人感到心寒&失望~
顯然你們是完全把與這台瑕疵電子琴切割清楚了~~
它是我的麻煩,不是你們的問題!

為了自己的消費權益及公平交易的原則~我努力爭取過了~
這個結果.......認真說來我是免強滿意的~~
因為我除買了一個經驗與教訓外~~
最重要的是我問心無愧!
今日雖然我損失至少 620 (維修費也許比 620 還多也說不定...)
但我心無愧!!

朋友建議告去消基會爭取自己的權益。我不會這麼做!
因為這場交易我準備讓它在這封信寄出後~~劃下休止符~
讓不平的心歸於平靜,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曾經給予你的良好評價,我亦不會去修改它,畢竟那曾經是我衷心的感覺!
之後我不再接聽或觀看言不及義的來電或回信了。
爭執就此結束!

最後給你們一個建議~~我認為也是你們的權利
跟可以得到支援 support 的上線批貨 ~
保障自己跟有緣與你們交易的買家的權益對大家都有好處!

言盡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