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編時間:2006/10/16-18
材  料:圈圈花式紗100公克、長毛花式妙黑色70公克、緞帶
工  具:8mm棒針

第一件毛線手編的作品完成了~~
真是很有成就感吶~前後三天就搞定了~~
而且每天花的時間也不是很多喔~

因為是第一次手編毛線作品~所以我挑了件小披肩來做~
好處是小披肩的彈性比較大~~可隨自己喜歡做一些小變化&調整
比較不會因為尺寸的問題而造成成品不合身的問題~
而且披肩無縫合問題~所以是很適合初學者來嚐試的類型~

這件披肩參考的是呂碧玲老師的"簡易編織披肩&斗逢"
起針100針(100CM)~收針時是52針(52CM)~共28層(19CM)
可是我沒照書中的織圖編~~這是書中的成品圖:

我起針100針~收針時則剩46針~共織31層~
中間的減針也是隨意減~並沒有照書中的方式減針
只是隨意並平均地在過程中把針數給減掉~
所以我說媚~~披肩很簡單吧~超適合初學者的~^^~

毛線的顏色我用跟書中一模一樣的~
一是這色好看外~~再來也是其他色不是太花就是太素了~

一開始編織時有點眼花僚亂的~@@~
除了因為是兩股線一起編~~慘的是兩股線都是毛毛的那種線~
不過編著編著~~我又慶幸起幸好是先編這件小披肩了~
因為不小心編錯..............也看不出來~
而且大概是愈編愈順手的關係吧~~
兩股線跟一堆毛也愈來愈對我沒影響了~
相反的~只剩好處,沒有壞處了~^^~

還有~雖然兩線都是毛毛的~
不過幸好她不太會掉毛~
整個編織過程中~掉的真的很少~~沒幾根~
因為她不太會掉毛的關係也會使這件小披肩更具實用性的~

小披肩雖然小小一段~
可是真的好溫暖吶~~
披在肩上~身子也跟著一陣陣熱起來~
今年冬天多了一件小飾件可搭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