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又想起了這十多年來,在網路上發生的許多故事
有歡歡喜喜收場的~也有寂寮落寞謝幕的~~
從大學時的BBS、到MSN的聊天室、再到許許多多的個人網頁、家族社群..
認識了許多"朋友",有的到現在還在聯絡.......^^
有的卻也早已不知去向..................

大學時期的BBS是玩票性質
沒上去幾次,所以也沒什麼BBS的朋友
可是我同學就不一樣囉~~
她不只認識了很多朋友,最後也成為她老公~~
這是最圓滿的結局。
也有其他同學在網路上認識男、女朋友~
可是都不長久,玩一玩就散了。

五、六年前無意中進入MSN聊天室時
就在其中一個聊天室中定下來了~
大家也就那麼有緣份的變成"朋友"
我還參加這個聊天室的"網聚"三次吶~^^~
還記得我老公載我去參加"網聚"時
他多擔心啊!一直碎碎唸的,害我差點不敢去赴約了
還好這群朋友沒有"壞人"~不然可慘囉~

MSN聊天室裏有個朋友的經驗,我覺得是屬於比較不好的。
當年她跟我現在一樣,是個在家帶兩個小孩的家庭主婦。
大概是在家待久了,又沒自己的興趣~
上網後迷失了自己、分不清"現實"&"網路"的界限
喜歡上了聊天室裏的一個男孩子.....

男生長得真的很有型、也很可愛(因為比我小,所以又覺得他可愛)
可是很多人都說他很酷哦~超級小帥哥一個就是了
話也不多,不像一般小男生一樣讓人覺得膚淺~
所以我們這個女朋友,就自以為是的認為她該"活出自己的人生"
現在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她真的完全活在幻想中了....

結局是:
她順利離了婚,小孩全歸她老公,可是她也沒能跟這個小帥哥成為一對。
最後一個人孤單、努力地在台北生活。
不知道這麼多年後,她有什麼心情及感想?後不後悔當年的衝動?
....................。。。。
我想應該有一點哦~
因為事件過後半年左右,怕這群知道事情過程的朋友給她壓力
所以就突然消失了,電話、mail.......任何方法都找不到她
偶爾會收到她的Mail外,實在是找不到人。。。
.....................

而這個聊天室的結束,也讓我覺得有點錯愕~~
還記得那晚九點左右,因為要跟我親愛的老公去散步
所以匆匆跟大家道別,就下線了~
之後聊天室再也沒開過了~~
版主懶,大家也跟著懶,然後......就真的再也沒在聊天室碰面了吶
好神奇吧!!~^^"~
雖然大家還有電話、Mail..等的聯絡方式~
不過,這是第一次讓我覺得網路果真是個"虛擬世界"的感覺~

現在因興趣參加了一些家族、社群~
想著也許有著興趣做支持,也許這種"網路情誼"會更持久
沒想到又發生安的事件,真是不知該說什麼~~

不論這些的話~
有網誌、網頁這種東西,我還是覺得很高興~
也許不認識彼此,但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
我還是覺得很快樂~
現在要我動筆寫日記或是記錄心情
嘿嘿~~~粉困難喲~~^^"~~
還好有鍵盤可以敲,才可以把今天發生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不然明天過後,我這個散散的腦袋就全忘光了~
以後靠什麼回憶啊~

結論是:我個人還是很高興在網路上認識朋友
有緣才會對談上,沒緣就順其自然吧!
現實生活就是這樣,何況"網路"也早已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環了
到底"真實生活"跟"虛擬網路"誰真?誰假呢?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每個人都要讓自己快樂就是了~~

半夜了~腦袋有點不清楚了
拉里拉碴地的寫一堆,也不知道有沒有辭不達意、或是胡言亂語之處
不管了~~先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