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個疑問在我心中,不知需不需要反應及處理。

僖僖的語言表達能力非常好,比一般三歲小孩好很多
此外口齒也很清晰,所以大人們很容易了解他在說什麼
可是,僖僖他很會"編故事"及"說故事"
他說的事件有事實也有故事,這個做媽的我最最清楚
我不知道他這種信手捻來,隨口而出的動作
到底正不正常,該不該去糾正他太誇張或是不實的部份
小朋友很有想像力應該是不錯的,也似乎不太應該去限制他才對
可是我在想他會不會養成說大話或是信口雌黃的壞習慣呢??

這讓我想起了許X美小姐,如果僖僖他媽是許小姐
大概已經被丟在大超商了吧?!
因為照許小姐的理論,基本上僖僖就是跟她女兒一樣
"有劣根性,愛說謊,天生壞胚子......."~^^"~

已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也許小朋友在不同年齡
都會有這種表現吧!?只是早晚或是表達好不好的不同罷了
現在我想折衷處理方式是:
如果僖僖在描述過去已發生過的事實時,我會提醒他事實是如何.....
如果可以知道他想說故事了,那就讓他去天馬行空,胡吹亂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ette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